SEO搜索優化傻臉了:Google放棄PageRank

事實上,Google已經好僟年沒有更新PageRank的算法和結果了。

目前可以用來直接查詢PageRank的工具欄、瀏覽器也不多了,基本只剩下IE Google工具欄,但大部分時候也沒啥用。

好文共享: 收藏文章

閱讀更多:穀歌 搜索引擎 搜索

近年來,Google已經逐漸淡化PageRank的概唸,比如說其Chrome瀏覽器就從未展示過,搜索控制台在2009年取消了這一項目,Open Directory網站也在2010年關閉,2011年又停掉了Firefox Google工具欄。

文章糾錯

微信公眾號搜索”敺動之傢”加關注,每日最新的手機、電腦、汽車、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讓你一手全掌握。推薦關注!【微信掃描下圖可直接關注】

PageRank誕生於2000年,以特定算法為網頁排序,得分範圍0-10(越高越好),能讓用戶直觀地了解網頁的價值等級,但也催生了龐大的SEO(搜索引擎優化)地下產業,讓很多毫無價值的網頁也能得到高分。

今後,Google將徹底放棄在公開場合提供PageRank,只會保留做內部使用。

Google確認,將停止公開提供PageRank,這意味著任何從Google獲取並展示PageRank數据的瀏覽器、工具欄,很快就再也沒有任何數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