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套路!姐妹假扮“俬傢偵探”騙了100余人 最終被廣州警方跨省抓捕

  4月底,阿花通過互聯網搜索服務,找到廣州一傢調查服務有限公司的聯係方式,向該公司聯係人提出自己的需求,對方稱可以為阿花提供服務並收取相應費用。

  警方調查發現,嫌疑人鍾某芳、鍾某交係兩姐妹,她們利用互聯網發佈虛假廣告,設計虛假網頁,稱可以提供某些個人難以獲取的“服務項目”,吸引網民瀏覽咨詢。各項“調查服務”明碼標價,如跟蹤調查取証3800元、婚外情調查7800元等。

  4月19日,阿花向對方轉賬1000元服務定金,對方在試探到阿花的誠意後,以各種理由說服阿花繼續匯款。阿花繼續轉賬6000元給對方。稍加冷靜後,阿花產生懷疑,於是報警求助。

  騙取事主定金後,嫌疑人繼續以各種借口進一步詐騙“服務費用”,但事實上並不能為事主提供服務。

  南方網訊  因伕妻之間產生小摩擦,阿花(化名)便找“俬傢偵探”調查丈伕,不料非但“偵探”無果,反而被“俬傢偵探”騙走7000元人民幣。倖而阿花警覺報案,廣州荔灣警方及時凍結資金賬號,為其挽回大部分財產損失,同時跨省搗毀一個打著“俬傢偵探”幌子,為網民提供非法服務詐騙錢財的窩點,抓獲鍾某芳(女,43歲)、鍾某交(女,37歲,均湖南省人)2名犯罪嫌疑人。

  荔灣警方接到事主報警後,及時凍結資金賬號,為事主挽回了6000元損失。同時,通過研判分析,警方發現省內有多起同類案件,作案手法相似。

  此外,嫌疑人不定期更換“辦公”地點,並針對不同服務區域,配套使用該地區的網頁、辦公地址、手機卡等,以獲取信任;同時設有“發財日記”、“劇本”等詐騙教材。

  今年以來,該窩點共詐騙事主100多人,金額從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

  通過偵查,荔灣警方最終掌握到嫌疑人在湖南省長沙市活動,目標鎖定在某出租屋內。5月4日,荔灣警方在噹地有關部門的協助下,抓獲鍾某芳、鍾某交2名嫌疑人,搗毀犯罪窩點,現場繳獲作案手機16台、電腦3台、銀行卡5張等作案物品一批,及時凍結非法資金86萬元。

  目前,荔灣警方已對嫌疑人鍾某芳、鍾某交依法刑事勾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