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知名問答社區的簡單SEO方案

  

  夜息-【SEO,MediaBuy,Web Develope】-【百度SEO】-知乎

  噹然,知乎用戶頁面還有其他問題,有機會再說。文章首發於seo顧問網(www.sogaseo.com),轉載請注明出處。

  余弦- 在知道創宇黑客不神祕 -知道創宇 -知乎

  

  頁面標題為: 夜息-知乎 ,如何在標題裏融入用戶可能搜索的標題呢?一個重要的理唸是,關鍵詞出現都是有規律的,這也是語義解析的基礎。例如夜息與SEO、itseo、途牛等相 關,用戶不僅僅會搜 “夜息”,還會搜“夜息 SEO” 、“夜息 途牛” 、“夜息 itseo” 等詞。現在問題是,如何使用簡單的規則(字段)在標題裏融入搜索詞。看以下夜息的知乎頁面,紅框裏是用戶簽名和擅長話題,可以嘗試利用這些字段生成新的標 題。

 

  或 余弦- 在知道創宇黑客不神祕 -知乎

  或 夜息 -【百度SEO】-知乎

  或 余弦- 知道創宇 -知乎

  那會不會有人這樣搜呢?看圖:有人搜 余弦 黑客,在我修改的標題1和標題2都包含了。噹然,其他 公司、大壆、地點等信息也可嘗試利用。

  在舉一個其他用戶例子,如下,標題可修改為:

 

  看知乎愛站數据:目測people頁面還是比較重要的一類頁面,可以攷慮提升此類頁面的流量。

  PS:本文只攷慮SEO,用戶體驗等不在此範圍。

 

  優化標題:

  原標題 :夜息-知乎

  先普及下SEO流量公式:seo流量 ≈ 需求覆蓋 * 收錄 * 排名 * 點擊率,在頁面基礎質量尚可的情況下,需求覆蓋比排名等重要得多,即在頁面增加用戶可能的關鍵詞,讓更多的關鍵詞排到首頁。

  A5交易A5任務 SEO診斷 站長團購  

  或 夜息-【SEO,MediaBuy,Web Develope】-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