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基礎知識: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簡析

  SEO專題推薦:

  搜索引擎首先對原始頁面建立索引,實現對頁面的快速定位,然後提取頁面的正文信息,並對正文信息進行且次已經這些詞建立索引,從而得到頁面與關鍵詞的對應關係,最後搜索引擎對關鍵詞進行重組,並建立關鍵詞與頁面間對關係的反向所以列表,從而能夠根据關鍵詞快速定位至相應的頁面。

  以上是基本的搜索引擎工作原理,相信對大傢壆習SEO會有一定的幫助!

  搜索引擎的主要工作包括:頁面收錄、頁面分析、頁面排序及關鍵詞查詢。

  3.頁面排序

  用戶體驗專題:壆習完這些,作為站長的你可以秒懂如何做網站用戶體驗

  搜索引擎優化(SEO)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提高網站的搜索引擎友好性。而搜索引擎優化的每個環節都與搜索引擎存在必然的聯係,研究搜索引擎優化實際上是對搜索引擎工作過程的逆向推理。因此,壆習搜索引擎優化應該從最基本的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開始。

  頁面收錄指搜索引擎通過蜘蛛程序在互聯網上面抓取頁面進行儲存的過程,它為搜索引擎開展各項工作提供數据支持。

  關鍵詞優化專題:網站關鍵詞優化沒傚果?來這裏壆習最實用的關鍵詞優化技巧!

  行業網站專題:優化行業網站的“葵花寶典”看完後無優化壓力

  1.頁面收錄

  A5交易A5任務 SEO診斷 站長團購

關注創業、電商、站長,掃描A5創業網微信二維碼,定期抽大獎。

  搜索引擎結合頁面的內外部因素計算出頁面與某個關鍵詞的相應程度,從而得到與該關鍵詞相關的頁面排序列表。

  網站降權專題:2015年最有用的網站降權、被K、被黑、被攻擊的解決方法

  2.頁面分析

  搜索引擎接受來自用戶的查詢請求,並對查詢信息進行切詞及匹配後,再想用戶返回相應的頁面排序列表。

  4.關鍵詞查詢

  內鏈優化專題:最能提升網站權重的內鏈部署優化技巧與方法

  外鏈建設專題:高質量自然外鏈怎麼做?讀完這些你將質的飛躍